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米易县民政局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大走访

来源:攀枝花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5-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总体安排部署。确保定点联系帮扶的湾丘乡青山村71户已脱贫户和2户凉山自发迁居户共307人,到2020年实现一翻番两提升目标。513日上午,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义带领帮扶干部到青山村开展入户走访和信息采集工作。

 

clip_image001.jpg

 

 

 走访中各帮扶责任人分别到联系帮扶对象家中,详细询问了种养殖、人员外出务工、子女就学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等基本情况,为下一步制定科学合理的帮扶措施提供依据。

根据走访情况,刘局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按照“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的工作要求,各帮扶责任人要及时为帮扶对象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二是第一次入户走访结束后,各帮扶责任人必须动态掌握每一户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动态调整帮扶措施,确保脱贫成果持续巩固提升。三是坚定宗旨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在入户走访中,严禁接受帮扶对象吃请,一经发现局党组将按照相关纪律要求,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