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市民政局机关党委联合帮扶单位开展“党心连民心 干群一家亲”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6-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627日,市民政局机关党委联合盐边县政协党支部、盐边县民政局党支部、和爱乡联合村党支部一起在联合村开展了“党心连民心 干群一家亲”支部共建活动。

活动在联合村党员活动室拉开序幕。在场41名市、县、村党员一起观看了《预防“小官贪腐”-莫把“交友”之道变生财之道》警示教育片,通过警示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要认清形势,汲取教训,绷紧思想之弦,管好自己带好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一起庄严的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重温誓词回顾了初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时刻提醒着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市民政局、盐边县政协、盐边县民政局、民生人寿保险攀枝花支公司分别将前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抗旱工作的部署安排和市委瑞云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通过发动单位党员干部、民主党派人士、普通群众共计280人参与,募集的23813元善款交于联合村党支部,帮助解决联合村坡脚组、村子组、大沟组群众干旱季节生产生活用水困难的问题。

活动最后,各帮扶单位结对帮扶干部分别前往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开展入户走访,全面了解帮扶户生产、生活状况以及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借此七一即将来临之际,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盐边县政协党支部、盐边县民政局党支部还走访慰问了村上80岁以上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与他们谈心交心,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送去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此次共建活动,增进了与联合村党支部的交流,增进了机关党员干部与联合村党员、村民间的沟通联系,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延秀,县政协秘书长杨华荣、提案委员会主任邹继刚,盐边县民政局局长王鑫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