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市民政局四项措施加强社会组织管理

来源:攀枝花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7-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民政局四项措施加强社会组织管理

 

   为加强新形势下社会组织管理,市民政局通过加强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加强教育培训、加强激励引导等方式,推动全市社会组织不断提高规范化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1)育核心。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第二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推动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督促各社会组织签订成立基层党组织承诺书,建立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台账,摸清家底。(2)强培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组织相关法律法规等核心内容开展培训。上半年,组织市、县(区)社会组织负责人开展2次集中培训,全市830余家社会组织实现全覆盖。3)重引领。出台《攀枝花市2019年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广泛动员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并将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情况作为社会组织年检的重要内容,引导社会组织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4)多激励。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全市各级各类社会组织加强社会服务。今年以来,先后推荐2名社会组织法人参加四川省社会组织先进个人评选,1家社会组织参加四川省社会组织先进集体评选,8家社会组织参加四川慈善奖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