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多举措力保一卡通发放工作顺利推进

来源:仁和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7-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惠农补贴“一卡通”是及时、准确、安全发放国家补贴资金的重要支付方式,也是国家落实有关扶贫政策的有效渠道,为确保各项补贴资金及时、足额的发放到老百姓手中,仁和区民政局多措并举,大力推进一卡通发放工作。

 

wps13.png

       一是通过比选程序,仁和区民政局与攀枝花农村商业银行签订资金代发协议,在一卡通工作推进过程中,针对社保卡办理时间周期长的问题,通过主动协调,代发银行增加了辖区金融网点制卡机,为群众及时办理社保卡提供了更便捷的服务。

二是仁和区民政局积极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和本级财政、人社进行沟通协调,加强一卡通平台经办人员的操作培训,确保一卡通平台的顺利运行。

 

wps14.png

        三是抓好各乡镇惠民财政补贴一卡通发放工作的政策宣传,向群众讲解惠民财政补贴一卡通发放的工作流程,指导乡镇业务经办人员做好服务对象相关数据信息的比对及导入工作,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反映和一卡通发放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确保一卡通发放工作顺利推进。

截止2019年7月10日,区民政局涉及10项业务共计12061人次197.58万元已全部顺利通过业务主管部门及财政部门审核,并于2019年7月15日顺利完成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