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市民政局扎实开展系列精准扶贫帮扶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7-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工作,市民政局积极发挥牵头部门作用,联合盐边县政协、盐边县民政局、民生保险公司攀枝花支公司扎实开展系列帮扶活动。一是开展扶贫工作调研活动。联系领导先后2次深入和爱乡联合村,专题调研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贫困户政策落实、环境卫生、移风易俗等方面情况,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和2019年联合村项目建设意见书。二是开展抗旱募捐活动。发出募捐倡议,帮助联合村解决坡脚、村子、大沟三个村民小组 84 户 335 人旱季生产生活用水紧张的困难。募捐活动共计 280名干部职工踊跃参加,募集资金23813元。三是开展以购代捐扶志活动。发动机关干部职工购买部分思想存在“懒、靠、要”的贫困户家中的农畜产品、生产工具和奇石摆件,帮助转变思想,调动生产积极性。目前,已开展2次以购代捐活动,购买各类蔬菜、水果、家禽、奇石,累计价值3300元。四是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建党98周年之际,开展“党心连民心干群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预防“小官贪腐”莫把“交友”之道变生财之道》警示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同时,走访慰问了10户困难党员、老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