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米易县民政局开展“八一”民政系统退伍军人慰问活动

来源:米易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8-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切实做好双拥工作,感谢退伍军人为党和人民作出的贡献,近日,米易县民政局召开了退伍军人座谈会,对民政系统13名退伍军人进行了慰问。

座谈会上,在从军期间参加了越南自卫反击战的退伍军人杨启行同志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会见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全体代表,对退役军人作出高度评价,表示诚挚的问候,勉励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我国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我作为退役军人,心里很温暖,我们继续发扬和延续人民军队的刻苦耐劳、甘于奉献精神,退休后也要加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好“两个维护”,在岗的要坚持退伍不褪色,退休的老干部也要坚持退休不退岗!”

退伍军人蒋孝里同志谈到在部队的生活,感慨万千,在部队里,思想政治、组织纪律、体能训练等各方面都会受到严格的要求,锻炼出钢铁般的意志、纪律及执行力等良好作风,然而正是这样的要求,使得他在退伍转岗后,能更好的适应工作岗位,服从领导安排,团结同事,更好更高效完成工作。现在他随机构改革职能划转到了县应急管理局,他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继续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勤奋学习,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局领导对退伍军人们进行了高度赞扬,表示退伍军人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艰苦奋斗,退役后不忘军人初心、永葆军人本色 ,是最可爱最可敬的人。同时,也希望他们传承部队优良作风,主动搞好军民团结,向身边的人宣传好人民军队的光荣革命史,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骨干的作用,展示出的人民军队良好形象,不管是卫国还是保家都体现出时代男儿的本色,中国青年的担当,是光荣的一份子;还要动员适龄青年加入预备役,积极参军入伍。

座谈会后,局领导将准备好的慰问品一一发到各位退伍军人手中,传达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同时要求民政系统全体职工学习退役军人的艰苦奋斗和奉献精神,在新时代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幸福美好米易继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