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为爱加班!今天,东区这个地方甜蜜爆表

来源: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09-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现如今,年轻人结婚都会挑一个特别的日子去登记。比如:520、七夕、情人节,都是情侣们扎堆去领证的日子。2019年9月9日,一大早,东区婚姻登记处就充满浪漫气息,人们排队等候领“红本本”。登记、拍照、体检,一系列的程序下来,新人们很快就拿到了结婚证。在这些准新人们看来,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更是希望两人能长长久久,甜蜜到白头。

  为了更好更快的帮助新人顺利办理结婚证,东区婚姻登记窗口的工作人员也是蛮拼的,根据办证情况,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立即启动婚姻登记应急预案工作。一是抽调局机关相关股室人员,协助办理结婚登记,缓解结婚登记压力;二是安排专人,宣传解释,检查结婚登记所需证件,作好咨询接待工作,尽可能为登记对象服好务;三是延长工作时间,工作人员推迟下班时间,对只要符合结婚条件和证件证明材料符合要求的新人,都能得到办理结婚登记的承诺。通过以上措施,结婚登记人数虽多,但秩序井然,登记工作顺利完成,全天共办理了结婚登记30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