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仁和区民政局开展民政专项资金检查

来源:仁和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9-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仁和区民政局开展民政专项资金检查

   为切实解决仁和区民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建立健全民政专项资金安全有效使用的长效机制,根据工作安排,仁和区民政局资金检查第二组从2019年9月9日起对中坝乡民政专项资金开展了为期4天的综合检查。此次检查主要采取了“查”“看”“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是查看乡镇、村(居)委会档案资料,看中坝乡在政策落实、办理程序、定期公示、民主评议、资料归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由乡民政工作人员及村干部、各村小组长带领分成4个小组开展入户调查,实地查看民政救助对象救助资金使用、监护责任落实以及生产、生活等情况,共填写调查表97份,现场走访救助对象97户。资金检查主要包括城乡低保资金、临时生活救助资金、残疾人两项补贴、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资金、高龄长寿老人生活津贴。此次民政专项资金检查工作主要以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以促进民政惠民政策落实为着力点,通过资金清理与检查,切实解决乡镇在民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接下来工作组将以“罚点球”的方式反馈中坝乡,并要求建立台账,限时整改,以确保民政资金使用效益更加显著、让广大人民群众对民政工作更加满意。

wps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