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西区社会组织首次网上年报年检工作顺利结束

来源:mzj_xq     发布时间:2019-09-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省民政厅关于推进“放管服”改革相关部署,攀枝花市作为全省社会组织年报年检工作改革试点地区,全市今年社会组织年报年检首次实行网上填报与窗口受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自今年7月起,按照网上填报、部门初审、窗口受理等步骤,我局对全区2018年12月31日前登记的社会组织开展年度检查。近日,全区2018年度社会组织年检工作顺利结束。

  今年,我区应检社会组织68家(社会团体22家、民办非企业单位46家),已参检社会组织61家(社会团体17家、民办非企业单位44家),未参检社会组织6家(社会团体4家、民办非企业单位2家),其中1家社会团体年检期间申请办理注销。

  下一步,我局将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相关规定,发布 2018年度社会组织年检情况公告。同时,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指导力度,以年检为契机促进我区社会组织的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