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盐边县民政局到米易县考察学习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来源:盐边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9-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学习和借鉴攀枝花市米易县养老服务工作的先进经验,推动我县养老服务业的进一步发展,2019年9月26日,盐边县民政局局长王鑫带领县民政局社会事务、养老服务股工作人员以及盐边县广力社会工作服务发展中心负责人等一行5人,赴米易县对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考察,米易县民政局局长刘学义、副局长王礼云陪同。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米易县悠然南山日间照料中心、米易县合美家医养护理院考察,参观了悠然南山日间照料中心的文化活动区、康复区、孝道体验区、午休室、老人居住房间等区域。在参观过程中,考察组成员与老人、护理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日常护理工作流程,并亲身体验中心的各类养老服务设施以及智慧照护设备。该中心的运营商寿乐康公司负责人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寿乐康公司在米易县开展居家养老、机构养老、日间照料等养老服务的情况以及利用寿乐康“互联网+养老”的手段构建综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营运理念。

      在米易县合美家医养护理院,考察组参观了儿保区、康复区、康养中心、门诊等。

      参观后的交流中,盐边考察组成员详细了解了攀枝花市米易县对公建民营养老机构、民办养老机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居家养老服务等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项目的运营模式、管理方式和扶持政策等,充分肯定了寿乐康公司的养老服务工作并一致认为寿乐康智慧照护系统在养老服务中的先进实践经验丰富,他们将“互联网+”真正引入养老服务领域,不断提高和完善养老服务体验及相关服务配套措施,实现信息化手段构建机构养老、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三级养老有机结合的综合服务体系的同时也打造了养老服务行业的特色品牌,在智能化养老服务的探索和实践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开启了寿乐康智慧照护的同时也体现了他们以老人为中心,把精力放在为老服务上的基本理念。这种把智慧照护运用到各项养老项目中的方法值得学习和借鉴,同时盐边县考察组也对米易县民政局正在推出的老年活动中心的“长者餐厅”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希望两地在养老服务方面能够互相学习,共同促进养老事业的发展,为更多的老人提供优质的养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