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仁和区民政局民政窗口完成办事及审批流程制作

来源:仁和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0-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上级部门和仁和区行政审批局的要求,为了让办事群众更加直观、清楚地了解所办事项的办事流程及审批流程,让群众少跑路,各涉及行政审批事项的单位,需将各自的行政审批事项制作成流程图。

原来申请人来申办所需提供的材料,纸质办事指南上面的说明简单,有的审批事项只是口头告知申办所需材料,一些申办人对要求的资料专用名词听不明白、不了解,往往出现多跑冤枉路的现象,做这个流程图,对服务对象所需提供的材料及相关手续分类列出,让办事群众一目了然,为群众方便快捷办理事项,提供了便利。

经过仔细梳理,认真制作,民政局窗口对涉及的7大项(12小项),共计15项(其中“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已经取消,另附取消文件;建设殡仪馆、火葬场、殡仪服务站、骨灰堂、经营性公墓、农村公益性墓地审批”无办理权限)行政审批事项办事、审批流程图已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