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应保尽保、应提尽提”仁和区民政局及时完成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提标补发工作

来源:仁和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应保尽保、应提尽提”仁和区民政局及时完成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提标补发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仁和区儿童福利工作水平,进一步健全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帮扶标准自然增长机制,确保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水平不低于当地平均生活水平。根据《四川省民政厅、四川省财政厅关于提高全省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的通知》(川民发〔201959 号)和《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攀府发〔201742 号)以及《关于开展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特别关爱帮扶行动的实施办法》(攀民政〔2014165 号)文件精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帮扶标准参照我市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保障金标准执行,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在全额享受低保的基础上,进行标准化补差,其享受的分类施保金不计入核算。按照政策要求,20191029日攀枝花市民政局、攀枝花市财政局出台了关于提高我市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帮扶标准的通知(攀民政〔2019124 号)文件,确定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每人每月提高 90 元,提标后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帮扶标准为每人每月 900元,从 2019 1 1 日起执行。

截止目前,仁和区民政局通过“一卡通”账户,已完成 33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提标补发及当月帮扶资金发放,发放金额共计2.38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