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仁和区民政局深入福田镇金龟村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

来源:仁和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助力脱贫攻坚,满足群众需求,1113仁和区民政局党总支书记鲁玉勇、副局长刘健带股室相关工作人员到福田镇金龟村帮扶户家中开展入户走访,并邀请市农林科学研究院芒果专家副研究员刘斌到福田金龟村为精准扶贫户开展了芒果季管理技术指导。

首先深入到帮扶户家中,向帮扶户宣传了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残疾人补助以及社会保障等扶贫政策,并对每户贫困户开展了感恩奋进教育,教育抓好环境卫生整治,提升贫困户的获得感和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对每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生产和生活情况进行了具体了解,对每一户贫困户的收入情况进行了具体分析,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能脱贫、稳得住、能致富”。

刘斌老师到帮扶户芒果地现场,对帮扶户提出的有关病虫害防治等进行了系统讲解,重点对流胶病、炭蛆病、角斑病、白粉病等果树病害的病因、表现、防治作了详细讲解。随后在芒果地现场示范如何留枝整形、如何识别病虫害,并一一回答了群众提出的芒果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为帮扶户赠送了晚熟芒果标准化种植技术手册和芒果病虫害防治手册。

通过此次入户政策宣传和芒果实用技术指导,增强了贫困户能脱贫、稳得住、能致富的信心,进一步增强农户对果树管理能力,为带动贫困群众依靠科技脱贫致富注入活力,支撑了福田镇金龟村特色产业的发展,促进了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助推精准脱贫提高脱贫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