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同心协力 圆流浪乞讨人员回家梦

来源:西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12-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28日,流浪在外多年的老人张文祥,在西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和攀枝花市救助站的护送下,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大宝鼎街道沿江社区。

  张文祥原户籍是威远矿迁至攀枝花市沿江矿的集体户,后因个人原因两次入狱,出狱后所签发的户籍落地证、释放证等在回攀途中丢失,导致无法上户。后来,张文祥于1990年前往外地务工,29年一直未曾回家,也未办理过身份证。

  针对张文祥的特殊情况,西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根据张文祥本人讲述,联合市救助站、大宝鼎街办及沿江社区与市救助站、大宝鼎街办和沿江社区,经过近两个月的调查走访,基本核实了张文祥的身份信息,并带领其到宝鼎中路派出所申请办理身份证和恢复原户籍申请。

  由于张文祥在沿江社区没有住所,也没有身份证,西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积极协调,将其临时安置在养老机构。下一步待其户籍信息恢复后,西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和大宝鼎街办等单位将依据相关政策开展进一步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