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仁和区民政局开展民办养老机构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仁和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1-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春节将为切实做仁和养老机构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工作,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广大老年人人身财产安全,到“节”期间稳有序1230日仁和区民政局副局长起正波带队仁和区民办养老机构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wps1.png

检查组每到一个养老机构,重点检查消防设施的配备、安全生产管理、电线电路使用、食品卫生、院内和房间环境卫生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工作。在检查中发现个别养老机构的台账不规范,消防设施配备少,食品留样标识不规范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登记,提出整改要求,确保隐患排查责任落到实处。  

 

wps2.png

检查结束后,起正波副局长对养老机构做了进一步规范要求:一是要务必高度重视养老机构的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工作人员和院内老人的安全防范意识;二是要强化安全责任制落实并制定和完善各项安全工作预案,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要加强养老院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杜绝火灾隐患,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