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米易县主动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米易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2-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米易县组织相关部门走上街头,对流浪乞讨人员开展了主动救助。一是加强日间巡查。县级相关部门日间不间断在长途汽车站、商业繁华地段、菜市场等人员相对集中的区域,开展主动救助创文明专项行动,并为流浪乞讨人员送上水和食物,对查询到家庭地址的流浪人员及时护送返乡。二是开展夜间巡查。对广场、公园、桥洞等偏僻之地、易露宿的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对发现的危重病人及时送往定点医院救治,对暂时寻不到亲人而又无生活自理能力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了托养。三是加强救助物资储备。救助站储备了充足的棉被、棉衣、食品、矿泉水等,并在救助车上专门备有棉衣,确保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

此次专项救助行动,劝导入站救助3人次,街头救助16人次,发放方便面18桶、矿泉水20瓶、面包2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