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东区全力保障“2月14日”婚姻登记工作

来源: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20-02-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制订应急预案。优化结婚登记办理流程,明确各岗位工作职责,对工作流程反复演练,确保流畅高效,在全力保障结婚登记窗口的情况下,合理分配工作人员,满足在当天办理其他婚姻业务的群众需求。

  二是开展预约登记。为了尽可能满足新人登记需求,婚姻登记处本着便民、快捷、分散人流、人性化服务的原则,创新采取电话预约、主动检测体温、按顺序号分段登记等方式,为4对预约了情人节婚姻登记的群众办理了婚姻登记手续。

  三是全面后勤保障。提前安排工作人员做好信息化设备的维护工作,及时检修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确保供电线路和设备的正常运转;净化登记场所,保证办证大厅空调等公共设施正常工作,给当新人营造舒适、温馨的办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