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仁和区全面开展殡葬系统清明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3-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清明节即将来临,为确保清明节火灾防控的顺利开展,安全有序做好祭扫服务管理工作,2020年3月13日仁和区民政局副局长刘健一行来到仁和区大田镇福寿山公墓和啊喇乡锦陵公墓开展清明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wps2.png

  此次检查重点:一是检查两个农村公益性公墓是否提前制定清明节应急保障预案;二是是否建立应急救助制度;三是公墓负责人是否主动协调有关部门提前制定群众祭扫交通疏导方案等。

  检查结束后,刘健副局长对两个农村公益性公墓作如下要求:一是要通过发送短信、仁和电视台、910电台广泛宣传清明节文明祭扫管理服务政策,引导广大群众选择文明祭扫、分时错峰祭扫等多种方式,倡导尊重生命、绿色文明的殡葬新风;二是要尽快完善清明节各项应急预案,制定完善的应急救助制度及祭扫交通疏导方案;三是要尽快对墓区及周边杂草进行清除,严防火灾发生;四是要进一步自查自纠,严格对照规程和技术指标,认真检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消防安全的关键岗位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