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检查辖区养老机构工作

来源: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20-03-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1日上午,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向丽华带队检查辖区养老机构工作开展情况。向丽华局长一行人先后到东区金域阳光养护院、攀民养老院、幸福记忆养护院进行逐一走访检查,详细了解各养老机构封闭管理、出入登记、食品安全、物资储备等工作开展情况。

  向丽华局长强调:各养老服务机构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按要求做好封闭式管理,确保不出问题。各养老机构要强化员工出入管理和食品安全管理,做好源头管控,切断传染源输入。加强机构内控管理工作,严格做好体温检测、消毒杀菌工作。保持设施通风,尽量减少在密闭环境开展集体活动,采取分餐制就餐。机构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注意勤洗手、戴口罩,做好个人卫生。积极做好院内老人的心理疏导,进行正面宣传教育,为院内老年人提供电视、广播、阅读等文化娱乐服务,利用电话、网络等为老年人提供与亲属间的亲情化沟通服务,纾解焦虑恐惧情绪,为他们营造一个安全舒心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