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仁和区民政局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3-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确保2020年脱贫攻坚社会保障扶贫专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扎实有效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各项工作,3月20日上午,仁和区民政局组织各乡镇政府召开了仁和区脱贫攻坚社会保障专项暨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部署会,会议由仁和区民政局副局长刘健主持并发言。

wps6.png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在全国民政系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再次重申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的重要性。

  

wps7.png

   其次,对保质保量完成2020年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渐退期已满,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靠家庭供养且无法单独立户的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和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按规定程序单独纳入低保;二是依据扶贫办提供的因病、因残、因灾或其他因素导致家庭基本生活困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名册,对符合政策条件而未纳入低保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乡镇民政办要主动作为,严格按规定程序纳入低保;三是各乡镇民政办要及时对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进行入户调查,对符合政策条件而未纳入的要及时按程序办理;四是充分发挥好临时救助在脱贫攻坚中“救急难、托底线”的辅助作用,加大救助帮扶力度,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突发状况下的基本生活困难。

   最后,广泛听取各乡镇政府就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的建议意见,并对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