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东区副区长张波督导检查清明节森林防火卡点工作

来源: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20-04-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5日上午,东区副区长张波带队检查辖区清明节森林防火卡点工作。一行先后前往玉佛寺文明祭祀宣传点、马坎森林公园森林防火检查点、小攀枝花村大黑山森林防火检查点检查。在检查途中,发现沙坝钛白厂外有火情,一行人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是有人焚烧垃圾,张波区长立即组织人员灭火,做到了打早打小。

  对清明节防火工作,张波副区长强调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持续加强文明祭祀的宣传教育,引导、鼓励民众采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方式缅怀先人;在各寺庙的防火检查点要做好宣传教育和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二是严格开展卡点的检查工作,对通过卡点的车辆和行人要逐一登记相关信息,了解进山入林目的,对携带的火焰和香烛等祭祀用品要坚决没收,出山后予以归还。三是要做好卡点的排班和后勤保障工作,合理排班,确保节日期间卡点值班人员在岗;配备帐篷、伞、盒饭、矿泉水等必须物资,解决卡点值班人员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