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妇委会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3-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隆重纪念第109三八国际妇女节,市民政局机关妇委会以倾情礼赞新中国·巾帼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充分展示民政女职工风采,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一是开展理论学习活动。37日,通过集中学习的方式,由机关党委书记主持,组织机关全体女职工学习领会中国妇女十二大、四川妇女十三大、攀枝花妇女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机关女职工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开展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活动。根据《2019年推荐十本阅读书目》购买相应图书供女职工借阅学习,并鼓励大家积极撰写读书心得,结合民政大讲堂开展学习分享活动。鼓励本单位女职工参加后期征集家书、表演阅读作品、书画阅读作品、摄影作品等活动,充分展现民政女职工风采。

 

三是开展志愿服务暨三八维权周活动。以开展“3.5”学雷锋日和《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三周年为契机,35日组织部分女职工在红星社区参加机关党委组织的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为红星社区竹秀村打扫卫生。37日,组织女职工代表参加市妇联组织的建设法治攀枝花·巾帼在行动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宣传志愿服务条例、慈善法、收养法、婚姻法、市民文明手册、反家暴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政策法规,引导广大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全面提高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四是开展关爱活动。根据《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规定,38日当日为女职工放假半日开展有益身心的文体活动,进一步增强女职工的团队凝聚力。同时,认真落实《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实施办法》,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落实女职工妇科体检工作,切实将党组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每一位女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