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第三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攀枝花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3-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12月3日至12月10日,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第三巡察组对市民政局党组开展了巡察。2019年3月11日,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第三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第三巡察组指出,市民政局党组努力推进全市脱贫攻坚和民政事业发展,为全面推动攀枝花市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但在履行主体责任方面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监督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在贯彻执行政策方面存在执行政策有偏差、基层落实有偏差等问题,在监督检查问题整改方面存在问题整改有差距等问题,在干部作风方面存在工作不实、作风漂浮等问题。

  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第三巡察组要求,市民政局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市委“一二三五”工作思路,深刻领会精准脱贫深远意义;要精准发力,多渠道全方位加强政策宣传,坚持“输血”与“造血”协同,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参与,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得到精准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担负起问题整改主体责任,举一反三抓整改,注重长效建机制,切实抓好巡查问题整改落实。 

市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整改工作,赓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整改措施,要求班子成员、各科室和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聚焦问题、深刻反思、认真整改、建章立制,自觉把巡察结果与扶贫领域相关工作融为一体,把问题整改和推动民政事业结合起来,推动全市民政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