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县养老服务质量不断提高

来源:攀枝花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5-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米易县养老服务质量不断提高

(1)积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为了满足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需求,改善老人生活居住条件,2018年,县民政局向上级争取到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项目7个,资金270万元。项目涉及到老旧社区电梯改造、特困老人居家养老服、社区养老深度医养融合、老人智能穿戴、长者餐厅建设、互助养老及关爱农村老人特等服务,目前,各个正在有序推进,预计年底完工。

(2)增强养老服务机构登记管理指导,为老人提供安全舒适环境。从2014年—2018年,全县已建城乡日间照料中心37个,农村幸福园23家,民办养老场所36家,形成高、中、低不同档次的养老机构和场所,满足了不同层次老人的服务需求。为了强化日常的监督管理,养老机构和民办养老场所实行登记备案制,全县已登记备案养老机构和民办养老场所47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