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防风险、保平安”开展养老机构隐患排查

来源:攀枝花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5-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领导重要指示和区安委会要求,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近日,由区西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局长余军带队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各养老机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汛前准备工作指导。  

clip_image001.jpg

   检查组采取不预先通知、突击上门的方式对全区各养老机构进行了全面检查,着重对安全工作管理情况、消防器材维护情况、食品安全管理情况、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做好记录。同时,还对各机构的汛前准备工作开展指导,对各机构应急预案修订、完善和汛前隐患排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安排部署和落实好对养老机构各项防范措施,把养老机构汛期安全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好,确保各项防范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加强值守,切实做好养老机构灾情报送工作,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值班人员,明确工作职责;三是应对灾情要沉着、行动迅速,灾情发生之际,查看有险情,一定要及时转移安置养老机构入住老人;加强提前部署,做好养老机构物资保障工作。灾害发生时,要及时提供应急物资,保障受灾入住老人的基本生活和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