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东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5-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加强“顶层设计”,绘制社区发展治理宏伟蓝图。先后出台《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社会建设和创新社会治理的实施意见》、《东区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治理工作职责分工方案》、《关于构建城市社区一核多元共建共治共享新型治理和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的建设加快推进农村依法治理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攀枝花市东区社区专职工作者管理办法(试行)》《攀枝花市东区社区专职工作者年度绩效报酬考核办法(试行)》等一系列改革方案和制度规范,从制度上精心谋划东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新格局。(2)聚焦完善机制,确保社区建设工作规范运行。成立了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等32个相关部门为成员的社区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涉及全区社区发展治理重大问题,进一步明确区级各部门抓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的职责,将社区发展治理纳入班子目标考核和街道(镇)、社区(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责任。(3)强化保障措施,务实社区发展治理基础。完善财政资金支持社区建设投入机制,加大对社区办公用房新建、改扩建的资金投入力度,完善社区基层设施。按照每百户3000元落实社区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专项资金。强化小区党建经费保障,对每个新成立的小区党支部一次性给予1万元的启动经费,积极上报四个一批社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积极向上争取社区新建、改扩建、设备购置、社区改造升级的资金支持,积极改善社区的办公条件,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社会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