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东区强化“保障措施”,务实社区发展治理基础

来源:攀枝花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5-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人才保障。将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纳入东区人才发展规划,实施社区两委委员组织推进人选资格考试,选优配强社区干部队伍,构建一支结构合理、来源广泛、素质优良的专业化、职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2)资金保障。完善财政资金支持社区建设投入机制,加大对社区办公用房新建、改扩建的资金投入力度,完善社区基层设施,按照每百户3000元落实社区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专项资金,强化小区党建经费保障,对每个新成立的小区党支部一次性给予1万元的启动经费。(3)阵地保障。根据省民政厅工作要求,东区积极上报四个一批社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积极向上争取社区新建、改扩建、设备购置、社区改造升级的资金支持,积极改善社区的办公条件,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社会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