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领导调研指导民政和扶贫开发工作

来源:西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5-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21日下午,区政府副区长古云彩一行到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调研指导民政和扶贫开发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局党组及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clip_image001.jpg

   会上,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就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19年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2018年以来,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坚持抓党建、带队伍,围绕区委、政府中心工作,在抓好社会救助、养老服务、三社联动、社会组织培育、水电移民安置等业务工作的同时,突出亮点特色,全面实施矿区困难群体就业创业与社会救助联动试点,积极推进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探索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较好完成大中型水利水电移民安置工作,形成了重点工作有进展、难点工作有突破、传统工作有生机的良好态势。

在认真听取汇报并仔细了解相关工作后,古云彩对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古云彩要求,一是确保机构改革平稳顺利。当前正值机构改革时期,区民政局与区扶贫和移民管理局的扶贫管理职责整合,新组建了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局党组要尽快理顺相关工作职责,平稳顺利完成机构调整。二是努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目标顺利完成。今年要围绕深入推进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试点工作;探索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落实养老机构建设和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广泛开展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稳步实施大中型水利水电移民安置工作等重点工作,认真谋划,积极作为,确保圆满完成任务;三是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局党组要坚守廉政底线、安全底线、稳定底线,以舍我其谁、时不我待的进取精神奋发有为、主动作为,强化班子团结和干部队伍建设,狠抓各项业务创新,为事业发展赢得新的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