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西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07-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推进廉政教育工作和强化作风纪律建设,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7月10日下午,西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召开了党风廉政专题会议。

  会上,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廉政警示片《蒙尘的初心》,学习了省纪委通报的赌博敛财和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及地方特产谋取私利问题的典型案例。副局长杨娟组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贾瑞云同志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和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警示教育会精神时的讲话。随后,杨局长对我局上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希望大家能以警示片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认识和能力,时刻自重、自警、自律,做到依法行政,廉洁从政。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余军同志对下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教育主题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做到学有目标、行有标杆,用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深刻教训,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时刻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立廉洁自律的表率,落实“一岗双责”,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守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能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做起。四是抓好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理清权力清单,规范操作流程,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推进权力依法运行、公开透明、廉洁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