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开展养老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08-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5日-7日,由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区卫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成的辖区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联合检查组,对辖区13家养老机构进行了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抓好养老机构安全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区政府副区长张波带队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养老机构日常安全管理、消防安全、应急管理处置、食品安全、特种设备使用、药品管理等关键环节,通过实地查看设施设备、检查管理台账记录、询问日常监管情况等方式,全面排查各养老机构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管理不足,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消除隐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结合此次检查,东区有关养老机构还联合四川省消防协会进行了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

  今年以来,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结合职能转变,切实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监管工作,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联合安全大检查5次,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2次,开展养老服务行业安全培训讲座1次,检查发现问题约30个,目前已整改完毕2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