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开启暑期儿童关爱保护新模式

来源:儿童保障科     发布时间:2019-08-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民政局从7月10至9月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暑期儿童关爱保护活动。一是动态掌握数据新。全市由63名儿童督导员、471名儿童主任开展寻访巡查、安全指导,引导家长合理安排孩子暑期生活,对全市208名农村留守儿童和751名困境儿童儿童生活养育、学习、监护落实情况全面掌握二是关爱项目内容新。7月22-27日开展首届“阳光‘童’行”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暑期夏令营活动,以“守卫儿童安全 阳光相伴成长”为主题,以攀枝花人文、经济、景点为活动载体,通过拓展游戏、参观游览、职业体验、交际演说、现场模拟等形式,让参营儿童在游戏中学到知识、获得欢乐、提升能力,活动共67名孩子参与。三是提供服务方式新。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结合儿童关爱保护示范区创建、“养治康教”、百镇千村 助爱牵手儿童关爱服务等项目,由市、县(区)民政局列出需求清单,承办单位统筹安排专业师资、医疗队伍、志愿者为孩子提供日常管理、生活照料、心理疏导、安全防范、问题反馈等服务,共投入45万元,185名儿童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