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微讲堂开课

来源: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08-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搭建机关干部职工交流学习平台,促进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丰富知识、增强才干。8月9日,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智汇民政 聚力扶贫”微讲堂正式开课。

  首次微讲堂上,局业务骨干结合工作实际,就辖区群众普遍关注的困境儿童的身份认定,救助措施,存在的问题和对策等对全局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详细讲解,讲课、答疑、点评相结合,用最短的时间将最实用的政策在全局范围内进行了普及。

  2019年,国家、省、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后,为迅速适应新定位、展现新担当、力求新突破,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将不断强化干部职工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之根本,拟定学习方向,制定学习方案,创新学习载体,采取领导拓思路、职工讲业务、专家提能力的微讲堂方式,讲课人自主选题、自行备课,以学促讲、以讲促学,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强化沟通互动,深入钻研业务工作,寻求问题解决方案,探索工作创新模式。

  下一步,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还将继续扩大微课堂“师”、“生”队伍,增加学习内容,聚焦精准扶低,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全面增强基层民政和扶贫开发服务能力,推动民政和扶贫开发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为推动东区民政和扶贫事业高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