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消防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攀枝花市儿童福利院     发布时间:2019-08-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强化我院安全工作,全面提高全体职工和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防火自救和逃生能力,2019 年 7 月 26 日上午 9点,我院开展消防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

      此次演练分两个演练项目。第一个演练项目应急疏散演练。模拟综合楼三楼库房着火应急逃生疏散演练,由总指挥发出火灾信号,随着报警哨子急促响起,所有职工按照分工依次迅速将各自负责的儿童从就近的疏散通道依次转移至安全地带;灭火分队用灭火器迅速扑灭火源。第二个演练项目是消防灭火。首先由安全员讲解如何检查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栓的使用方法,其次全体人员依次使用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灭火。

      演练结束后,由总指挥对演练活动进行了分析和总结。通过本次演练,使全体人员学到了一些应急逃生和消防灭火的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体会到了生命的宝贵,懂得了在紧急情况下团结协作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