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殡仪馆中元节工作简报

来源:市殡仪馆     发布时间:2019-08-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临近中元节,为保障空气质量,市殡仪馆采取各项有力措施,鼓励文明祭扫,倡导绿色祭祀。

     

积极宣传,正面引导。在骨灰存放楼和祭祀区悬挂宣传横幅,大力倡导禁止焚烧、燃放冥币和烟花爆竹,减少烟火危险和污染。无偿向群众提供鲜花,鼓励更多群众加入到文明绿色祭祀行动中来,进一步摒弃丧葬陋习。

值班值守,文明劝导。中元节前,骨灰存放楼全体工作人员应急值守,同时在祭祀区增设文明劝导员,对使用香烛冥币祭祀的群众进行劝导,祭祀群众纷纷表示理解,愿意配合环保工作。

  

减少污染,合理处置。为减少环境污染,我馆全年关闭旧焚烧炉。针对逝者遗物,我馆采取分类处理,纸质材料的投入遗物焚烧炉,非纸质类(如棉织物、塑料等)送往垃圾处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