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会

来源:攀枝花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9-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9月12日,市民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党组书记、局长魏胜利同志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蒲宏同志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川江同志,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各事业班子成员共计33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魏胜利同志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的特殊时刻,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铸魂工程,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根本要求,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重要保证,是激发民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新担当新作为的迫切需要。

  魏胜利同志强调, 要聚焦根本任务、聚焦“十二字”总要求、聚焦“五句话”目标、聚焦四个“贯穿始终”,把握重点,以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抓好落实。

  学习教育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始终,综合运用个人自学,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等拓展学习方式进行,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在学习基础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的“三个聚焦”重要指示进行集中研讨,从政治的高度理解和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工作。

  调查研究要围绕中央和省委部署,根据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第十七次全省民政会议、市委十届七次全会安排,结合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在深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加强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提高保障水平,建立困难群众筛查机制和第三方督查机制织密救助保障网,治理殡葬乱象提升殡葬服务质量,培育服务社会组织引导有序参与社会治理,调整乡镇行政区划、搬迁殡仪馆推进“两城”建设,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增强干事创业本领等方面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要在求深、求实、求准、求效上下功夫。

  检视问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的要求,立足新时代民政工作新定位新职责,联系思想实际、联系民政现状,联系巡察反馈意见,联系调查研究情况,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采取自己找、互相帮、群众提、上级点、集体议等方式,广泛听取省民政厅、市级相关部门、基层民政部门及党员群众、服务机构、民政服务对象意见,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

  整改落实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紧扣“8+7+2”开展专项整治,对所有问题列出整改清单,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整治落实要防止虎头蛇尾,防止纸上整改、虚假整改,整改落实要与建章立制相结合。

  魏胜利同志要求,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建立领导机制,层层压实责任;要坚持领导带头,形成“头雁效应”;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力戒形式主义,改进工作作风。

  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健同志就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指导,他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紧扣目标任务,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抓实抓好主题教育;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实作风开展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