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访谈模范聆听教诲 升华初心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9-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访谈模范聆听教诲 升华初心

——市民政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班

 

927日下午,市民政局在市委党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班,观看了先进事迹短片《熔炉铸党魂》,与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省十大杰出劳动模范、省“双增双节”能手、攀枝花市建设英杰获得者,原攀枝花矿务局建材总厂锅炉工、锅炉班班长雷永进行了访谈交流,用朴实的语言为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展现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雷永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锅炉工的岗位上,无私奉献、无怨无悔,刻苦钻研,总结出“剂量小、勤添煤、小风量、拣二炭”节煤操作法,为企业创造了巨大的经济价值,在平凡的岗位 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开荒种地、义务献工,无偿为企业做贡献。热心公益事业,从微薄的工资中每年拿出一部分积蓄帮助患病儿童。雷永同志作为一名老党员,始终不忘“为毛主席分忧,一定要把攀枝花建设好”的初心使命,为三线建设倾注毕生心血,用实际行动默默诠释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值得我们全体民政人去学习、去继承和发扬。通过访谈,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内心深处的初心使命得到进一步升华,纷纷表示,一定谨记雷老的谆谆教诲,把老一辈攀枝花建设者留下的“艰苦创业、敢打敢拼、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不怕牺牲”三线精神发扬光大,不忘初心使命,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推动民政事业创新发展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