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召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党课会议

来源: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10-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10月9日下午,按区委统一部署,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组成员、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会,区委第二巡回督导组曾秀林同志受邀参加了会议。

  一、党支部书记陈文雯结合十一期间热播的电影——《中国机长》,给党员同志讲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陈文雯指出,党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严格执行党章规定的权利和义务,在生活、工作、学习中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们的党员要学习川航3U8633航班机组人员在面对危险时那种沉着应对的超强责任心、临危不乱的心理素质、过硬的专业技能和强大的心理素质;民政党员要有牢固树立在其位谋其政、遇事不推诿、不退避,勇挑重任的意识和勇于承担责任的精神和毅力。

  二、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奎以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为主题,通过蒲波的基本情况、违法违纪、违纪调查程序等引出5种会存在违反政治、组织、廉洁、生活纪律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赵奎指出党员同志要涵养浩然正气,勇于担当作为,要做到心怀敬畏之心,敬畏人民、敬畏权力、敬畏监督;要有责任担当意识,要有担当的毅力、魄力和敢于担险的定力;要有培养自己学习、分析和工作的能力;要有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思想的浩然正气。

  下一步,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四微活动,即“微课堂”、“微调研”、“微服务”、“微心愿”活动,切实做到学、走、转、办,树立民政为民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