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生荣调研东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

来源: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10-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1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杨生荣带队调研东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市民政局局长魏胜利等参加调研, 东区政府副区长唐杰、东区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炳草岗街道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杨生荣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炳草岗街道阳城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攀民养老院,详细了解我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推进情况、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运营情况,实地查看了日间照料、文体活动、健康管理等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现场约30人排队等候进行身体检查,杨市长现场询问了辖区居民享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感受和需求,了解养老院的需求和护理人员的工作流程等。老人们表示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和养老机构护理情况很满意。

  调研中杨生荣对东区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居家养老服务是一项惠及广大老年人的公共服务,东区一要进一步加大居家和社区养老改革试点任务推进力度,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实现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全覆盖;二要夯实基础养老服务,拓展集约、共享、融合的社会养老发展新理念,不断探索居家、社区、机构养老链式发展新模式;三要整合社区、社会力量等各方资源,做好、做实、做优服务,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提高老人晚年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提升我市养老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