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仁和区民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心、关爱困难群众

来源:仁和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0-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10月12日,在得知与家人失散20年的王小兰归家后,仁和区民政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即组织局社会救助股、大河中路街办及社区工作人员专程来到王小兰家中,看望、了解其生活现状。

  王小兰多年前离家出走后,便与家人失去了联系,虽然家人用尽了各种方法寻找,但均未找到关于她的任何信息。经历了多年的漂泊流浪生活,眼前的王小兰已变得神情呆滞,沉默无语,肢体上存在明显残疾,针对王小兰个人的具体情况,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向其家人详细介绍了民政政策,为王小兰能够顺利申请到生活救助出谋划策:一是为王小兰办理身份证、残疾证及讲解民政救助各项政策;二是为解决王小兰目前的基本生活困难,主动为其办理临时生活救助;三是将王小兰纳入民政救助重点关注对象,随时了解掌握其日常生活状况。

审核: 曹永军   责任编辑: 瞿华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