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福利院安装POS机方便院民缴费

来源:攀枝花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0-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15日,福利院迎来了安装POS机后的第一位自费代养老人缴费,老人笑容不断,纷纷表示自己以后缴费再也不用带现金了,称赞福利院为老人办好事、办实事。

自开展自费代养业务以来,我院入住老人超过上万人次,每月都有老人或者老人子女带着现金到院进行住宿生活等缴费。每到缴费的日期,老人就会为了害怕把用来缴费的现金弄丢了而感到焦虑,有的甚至夜不能寐。为了能切实解决院内老人只能现金缴费的苦恼,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我院决定为老人安装一台POS机,方便老人刷卡缴费,同时也减少院内工作人员的收钞、点钞、找零、防范假钞、存储现金等方面的工作量及保证资金安全。但由于我院收费属于应缴国库资金,POS机的安装需要银行与市财政局进行账户对接,办理手续繁琐、过程复杂,我院历时两年方与中国邮政储蓄达成协议,并于今日成功安装无线POS机,真正做到了为老人解难题,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