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运用“互联网+公益”积极开展慈善月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0-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 9 月 5 日是我国第四个“中华慈善日”。 为弘扬慈善文化、塑造慈善品牌,市民政局多措并举,精心组织策划慈善月系列活动。

  一是“互联网+公益”。首次携手腾讯公益上线攀枝花市慈善会腾讯 99 公益日募捐项目“慈善助力大学梦”,并通过腾讯公益、微信等网络平台加强宣传推广。同时结合线下宣传开展募捐,发放倡议书 700 余份,市民群众反响强烈,踊跃捐款。

   二是集中现场宣传。在市中心广场组织开展了以“慈善为民情满花城”为主题的慈善集中宣传活动,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批示精神和 《志愿服务条例》、市慈善会近年来开展的抗震救灾和扶贫帮困活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 《社会救助暂行办法》进行了集中宣传,发放资料 3000 余份;攀钢总医院内科、外科、儿科、妇科等科室 10 余位医生在宣传现场开展了义诊活动,为100 余名市民提供了免费诊疗服务。

       三是协同社会组织统筹联动。会同市慈善会、白玉爱心协会等市级慈善组织和各县(区)民政局、慈善会等单位,开展慈善月系列活动,弘扬慈善文化、提高公众慈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