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米易县民政局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来源:米易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7日下午,按照省市县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及《米易县民政局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民政局全体党员持续开展每周一次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一是持续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由局党组书记刘学义继续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六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以贵州吴花燕事件为例,指出民政干部要善于与学校、企业、村(社区)及多方社会组织加强信息互通,善于发现并及时救助困难群众,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要保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初心和使命。二是分享学习成果。由民政系统党员分享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成果。各位党员都各自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感悟,感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的深刻意义和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对自身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锤炼和提高。三是提出合理化意见。由各股室和下属单位立足工作实际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对目前工作的困难,解决问题的措施及想要得到的支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最后,党组书记刘学义对全体党员作出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进行了2个月,各位党员要坚持学习的持续性、有效性,检视出的问题要立行整改落实,作出实效,作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