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养老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现场工作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总结我市养老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经验,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各项工作,2019年10月30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19年养老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工作会。市、县民政局负责养老工作的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全市养老机构负责人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普达颐养护理院、金域阳光养护院养老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并进行了现场交流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养老服务有关文件、政策;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普达颐养护理院就养老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同志分别针对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进行了培训。

 

会议全面总结了我市养老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基本情况,指出我市养老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呈现五个特点:高点定位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协同推进、制度体系初步建立、机构先行成效明显、标准意识不断增强。客观分析了我市养老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还存在缺乏紧密的部门统一协调机制;养老标准化政策体系尚未建立;养老机构总体规模小,良莠不齐,标准化推进比较困难;养老服务业标准化人才缺乏;从业人员整体文化素质不高,标准化实施难以推行等问题。针对下一步工作,会议提出: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养老服务标准规范化建设;以政府主导为前提,以示范引领为抓手,以机构主动为依托,全面推进养老服务标准化落地生根;抓紧全面开展老年人行为能力评估和需求调研,养老机构星级评定,探索建立养老从业人员补贴制度三项重点工作;加快养老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政策体系建立;持续提升养老服务人员水平;高标准完成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整治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县区要高度重视养老机构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建立常态化督促整改机制,确保我市养老场所安全稳定运行;加快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等各项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