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开展民主生活会前期走访征求民意工作

来源: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11-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确保2019年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高质量、高水平开展,11月14—15日,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干部职工分两组深入“服务三五家,带动十几人爱党报国”的向阳街道钢花社区和“双联”的炳草岗街道凤凰社区实地走访调研民意。

  在调研社区,带队负责人首先向社区干部、服务对象简要说明了2019年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以及党组和班子成员工作开展情况,2020年民生重点工作谋划等;二是听取社区干部、服务对象对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党组和班子成员意见以及对2020年重点民生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三是详细解答并回复社区干部、服务对象关于惠民殡葬、高龄津贴、救助等政策问题;四是看望慰问辖区“服务三五家,带动十几人爱党报国”“双联”帮扶对象,鼓励他们热爱生活、积极向上,以奋发图强的精神迎接崭新一年的到来。

  此次民主生活会,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充分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一方面认真组织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另一方面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查摆不足。通过深入一线开展调研访谈、谈心谈话、意见征询等方式,收集了多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并将征求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反馈给局党组和班子成员。下一步我局将针对意见建议逐一列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间,确保民主生活会能开的高质量、高水平,能解决实际问题、收到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