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积极探索适度普惠型儿童关爱保护新模式

来源:市政府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9-1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民政局积极探索适度普惠型儿童关爱保护新模式。一是完善制度。成功争取成为2014年西南片区唯一的国家级适度普惠型儿童福利制度建设试点城市,建立由26个职能部门组成的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出台儿童保障服务和救助保护政策文件16个。二是健全机构。以机构改革工作为契机,构建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网络,建立儿童福利指导中心6个、未成年保护中心2个,配备儿童督导员63名、儿童主任471名。三是加强关爱。 推动儿童福利事业由“救济补缺型”向“适度普惠型”转型发展,在全省首创将事实无人抚养和一、二级重度残疾儿童全部纳入关爱帮扶行动范围,实施“明天计划”“在同一片蓝天下·慈善助学助医”“阳光‘童’行”等困境儿童关爱品牌项目6个。今年以来,已发放儿童帮扶资金334.95万元,帮扶困境儿童8183人次,投入资金148.51万元,解决970名困境儿童就医就学等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