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米易县“长者餐厅”试运营

来源:米易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1-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养老问题千头万绪,其中吃饭问题当属首位。老年人做饭难、吃饭难,已成养老服务工作中最棘手的问题。为化解这一“痛点”,切实提升米易县养老服务质量,米易县民政局以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为契机,结合县域实际于2020年1月初在县老年活动中心建成了米易首个“长者餐厅”。

该餐厅于2020年1月13日进行了试运营。1月13日中午12点,300余名老年人到老年活动中心体验了“长者餐厅”就餐服务。体验结束后,老年人对“长者餐厅”的菜品、服务给予了肯定。一是菜品丰富,营养均衡。本次体验菜品主要以符合老年人饮食习惯的炖菜为主,兼顾富含蛋白质的豆腐类食品,全面做到菜品丰富营养均衡。二是就餐便捷、服务周到。老年人就坐后,立即有服务人员为其端上热腾腾的饭菜,就餐完毕后,立即有服务人员提供纸巾、清洁餐桌、餐具,大家体会到了优质便捷的就餐服务。

本次试运营体验活动圆满完成,为“长者餐厅”长期运营提供了宝贵经验。一是框定就餐人数,杜绝铺张浪费。运营机构根据餐饮行业经验,结合参加体验活动的老年人数量,框定了就餐人数,明确了备餐数量,杜绝了铺张浪费。二是掌握饮食习惯,制定膳食计划。体验过程中,部分老年人也向运营机构反映了自身的饮食习惯,下一步运营机构将根据老年人口味、膳食习惯制定可行的备餐计划,确保老年人营养均衡、就餐舒心。三是总结运营经验,更好开展服务。米易县民政局将认真总结本次试运营经验,为今后在米易主城区建设“长者餐厅”及运营打下坚实基础,更好地为老年人就餐提供服务,全面提升米易养老服务质量。

米易县民政局、城北社区共计20人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