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召开节前警示教育会

来源: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20-0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1月16日上午,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召开全局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区纪委《关于对李兵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起党员干部赌博违法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对何诗琦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关于对朱堃荣违法问题的通报》、《关于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5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18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传达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四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知》等9起典型案例文件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向丽华主持,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局长向丽华对2020年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牢记要求,坚守底线。春节将至,要严格落实假日值班、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制度,尤其是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做到严管理、勤提醒,对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大吃大喝、公车私用、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公款旅游等突出问题从严查处。二是牢记使命,遵规守矩。民政部门作为服务政府的综合部门,近年来,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支持脱贫攻坚,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思维,坚决杜绝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发生。三是牢记教训,维护形象。典型案例中个别领导干部信仰缺失、思想懈怠、作风漂浮、律己不严、不守规矩,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精神和遵守财经纪律上自我约束不力、心存侥幸,最终走上违纪违法的歧途,我们一定要深刻汲取教育,继续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与巡察整改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时刻保持警钟长鸣,砥砺奋进,比学赶超,维护新时代的民政和扶贫开发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