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盐边县民政局多措并举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来源:盐边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确保全县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欢乐、祥和的春节,盐边县民政局着力落实社会救助保障、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抓实养老机构安全,多措并举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一是落实救助保障。开展“大爱四川 情满救助”主题行动,春节前将一季度城乡低保金、特困供养人员救助金、孤儿及艾滋病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度残疾儿童、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通过“一卡通”平台及时、足额发放到位,保障对象8980人,资金合计817.7万元;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作用,对203名因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事件造成家庭生活出现困难的群众给予28.89万元的临时救助;强化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对各乡(镇)主要街道、重要场所进行不定期巡查,对县城区实行每日巡查,积极开展主动救助。入冬以来,共支出救助金0.5万元,帮助72名流浪乞讨人员返乡。开展“寒冬送温暖”行动,向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发放御寒衣被5套。

  二是开展走访慰问。指导全县各乡(镇)全面排查辖区内各类困难群体,统筹开展全县130户城乡低保户、80户分散特困人员、200名贫困老人、40名孤儿走访慰问,慰问资金合计9万元;对4名困境儿童开展走访慰问,送去保温杯、食品等物资及每人400元的现金;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干部职工结对帮扶的30户精准扶贫户、4户特殊困难户开展走访慰问,送去米、油等慰问物资,合计0.544万元。

  三是抓实机构安全。加强全县9个公办养老机构、24个民办养老机构食品、消防等安全管理,抓好《攀枝花市养老机构膳食制度》上墙公示及贯彻落实,发放安全告知书、警示书,开展拉网式集中检查。要求各养老机构做好春节期间的应急值守,保持信息畅通,确保安全稳定。使用福彩公益金4.11万元对6所敬老院院民住房外窗消防疏散逃生通道进行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