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强养老机构安全检查 强化养老服务意识

来源: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20-0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春佳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机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1月16日下午,东区政府副区长张波带队对辖区养老机构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东区消防大队、东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期间,检查组首先看望了入住老人,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住得习惯不、暖不暖和、吃得好不好、满不满意,并给老人送去了新年的问候。随后重点查看了消防安全、用火用电、食品安全、前期安全检查问题整改,以及节前养老机构内部的安全防范措施等相关情况。

  东区政府副区长张波向各养老机构强调:一是务必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将消防和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提高防范能力,将责任放在心上;二是务必强化内部监管,加强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完善消防安全制度和管理措施,确保院内员工认真执行;三是务必做好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好节日期间机构可能遇到的安全隐患问题,加强每日巡查、每月检查工作,养老机构负责人春节期间要严格落实责任人带班值班制度,认真做好人员出入登记 ,确保全区“春节”期间养老服务机构安全、平稳、有序;四是务必切实做好服务工作,养老机构是聚集老年人弱势群体的地方,一定要切实落实相关政策,让老人们能够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