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组织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20-02-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强化养老机构安全管理,营造安全和谐养老环境,切实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近日,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局联合东区消防中队组织全区养老机构负责人召开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现场会。全区养老机构负责人及具体安全工作责任人共计40余人参加演练培训。

  东区攀民养老院老人某卧室突然“浓烟滚滚”,养老院值班人员在巡查时发现火情,立即拨打119报警并向院长汇报,同时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老人们安全撤离。院内能自理的老人在养老院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用毛巾、衣物等捂住口鼻,弯腰沿着疏散指示标识、不推不挤、有序撤离,按照正确的火灾逃生方式成功从宿舍撤到安全地段。不能自理的老人由工作人员背到安全地段。整个疏散现场井然有序,没有发生意外事件。经过协同作战,逃生疏散,灭火救援任务顺利完成,火情被及时扑灭,演练活动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副局长邓伟对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各养老机构要根据自身实际制定可操作实在管用的疏散预案。二是各养老机构要反复演练,让全体工作人员和入住老人入心、入脑,能身体力行。三是消防设施、设备要会使用能使用。四是消防安全制度要上墙,安全出口、逃生路线要标识清晰。

  通过此次演练现场会,进一步增强了各养老机构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老人的应急自救和逃生能力。全区各养老机构通过认真学习并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要求把所学的知识和演练的方法、步骤、技能付诸实践,总结不足之处,加以整改,确保入住的老人的生命财产安全。